首页部门概况工作动态政策法规资料下载审计公告联系我们西美网站
   
 
西安美术学院基建、修缮工程项目审计实施办法
2018年04月25日  

西安美术学院基建、修缮工程项目审计实施办法

西美院字[2016]196号

第一条 为了加强学校基建、修缮工程项目的管理和监督,进一步规范基建、修缮工程项目审计工作,提高审计工作质量,维护学院的合法权益,根据教育部《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修缮工程项目审计的通知》(教育部教财[2000]16号)以及《陕西省教育系统建设工程项目审计实施办法》(陕教审[2012]1号)、《西安美术学院内部审计工作实施办法》等文件规定,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审计范围

(一)凡使用国有或自筹资金新建、扩建、改建的基本建设项目以及维修、改造等修缮工程项目2万元及以上的由院审计处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实施审计,审计结果将在校园网进行公示,负责工程的有关部门和单位应予以配合;2万元以下的由项目管理单位负责人审核把关。

(二)100万元及以上基建、修缮工程项目招标清单及最高限价。

(三)学院安排的其它需要审计的项目。

第三条 审计依据

(一)国家关于内部审计的规定及有关文件。

(二)陕西省建筑行业管理的有关规定和文件。

(三)陕西省建筑工程综合预算定额、费用定额及有关价目表 、西安市房屋修缮工程预算定额、地方政府发布的有关建筑行业调价文件和规定等。

(四)学院有关文件和规定。

第四条 审计内容

(一)工程项目的立项审批程序和手续是否合法、完备。

(二)工程招投标是否符合规定,程序是否合法。

(三)与施工单位签订的合同是否合法、合规。

(四)工程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及变更内容、变更程序是否合法、合规。

(五)工程量是否真实,各项计费及执行定额文件是否准确、合规,工程结算造价是否真实。

第五条 送审程序及要求

(一)送审项目必须执行国家建筑预算定额及取费标准,编制预、结算书要符合客观实际,经送审部门初审确认资料完整、真实后报院审计处。

(二)项目管理单位须对施工单位呈报的预、结算实施初审,并将初审情况说明加盖单位公章,报送学院审计处。项目管理单位对所提供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及完整性负责。

(三)送审单位必须如实、准确、完整的填报《西安美术学院基建、修缮工程项目报审表》;结算报审金额超过30万元的,需填报《西安美术学院大型工程项目结算审计报审表》。

(四)送审的全部资料及有关变更、签证手续,送审单位须一次报送完成。正式开始实施审计后,审计处原则上不再接收有关追加费用的资料。

(五)属于结算报审的项目须竣工验收合格后方可送审。竣工验收单应明确记录施工内容、工艺与施工质量,并由项目负责人及单位负责人签字验收并加盖项目管理单位公章。凡招标项目的验收,由院招标办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实施。验收合格后,对于修缮工程项目,管理单位应在1个月内报送审计处;对于基本建设项目,管理单位应在3个月内报送审计处。

(六)对于存在主材认价的招标项目,认价工作由院招标办组织实施。认价完成后,须由院招标办及时报送审计处进行备案。

(七)对于存在变更签证的修缮工程招标项目,若合计变更费用在该工程中标价的10%以下且金额不超过5万元的,由管理单位落实经费预算,写出详细情况说明,报主管院领导审批;若超过该工程中标价的10%或金额在5万元以上的,报院长办公会审议。基本建设工程项目的变更、签证,按照学院基本建设工程管理相关制度严格执行。对未经审批的变更签证,审计处不予认可。

第六条 送审文件和资料

(一)建设工程、修缮工程项目预算和竣工结算书,工程量计算书,项目管理单位初审情况说明;

(二)全套施工图纸,图纸会审纪要,设计变更图纸和变更签证单、竣工图纸;

(三)开工和竣工报告,隐蔽工程记录,施工质量检查记录,竣工验收记录;

(四)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及分包合同,补充合同或协议书;

(五)施工企业营业执照和资质等级证明;

(六)全套招投标资料;

(七)甲供材料及认质认价单;

(八)其他有关文件、资料。

第七条 审计方式

工程审计由学院审计处组织实施,根据项目的难易复杂程度及工作量的实际情况自行审计或通过委托社会审计机构、聘用校外兼职审计人员的方式实施审计。

第八条 本试行办法由审计处负责解释。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生效,以前与之不相符的规定以本规定为准。

西安美术学院

2016年12月26日

附件:

1.《西安美术学院基建、修缮工程预、决算报审资料清单》

2.《西安美术学院基建、修缮工程项目报审表》

3.《西安美术学院大型基建、修缮项目结算报审表》

【附件1】

西安美术学院基建、修缮工程预、结算报审资料表

工程名称: 年 月 日

序号

资 料 名 称

有无

页数

1

立项批准文件、会议纪要

2

招、投标有关文件

3

工程施工合同(协议)、补充合同(协议)

4

工程设计文件、施(竣)工图纸、施工技术资料

5

设计变更图纸、变更签证单

6

施工过程中双方联系单

7

工程预(结)算书(加盖送审、编制单位公章、预算员专用章)、项目管理单位初审情况说明

8

认质认价单

9

建设单位供料明细表

10

施工单位资质证明

11

竣工验收资料

12

施工单位经济性质、纳税鉴定

13

四项保险票据、文明工地证书

14

审计过程中所需的其它资料

备注

以上为基建、修缮工程审计时必报的材料,要求相关填报内容必须真实、完整、规范,审计部门对所报材料审查后方可安排审计。

【附件2】

西安美术学院基建修缮项目报审表

呈报单位(加盖公章): 年 月 日

项目名称

总费用

费用

明细

管理单位负责人意见

签字:

年 月 日

总务处负责人意见

签字:

年 月 日

主管项目院领导意见

签字:

年 月 日

备注:1、此表用于基建修缮项目审计。

2、属于招标范围的请报招标办。

【附件3】

西安美术学院大型基建、修缮工程项目结算报审表

呈报单位: 年 月 日

工程项

目名称

工程竣工

时间

项目立项金额

中标金额(合同价)

施工单位呈报结算金额

报审单位审定金额

项目管理单位负责人意见

负责人签字及公章:

年 月 日

项目主

管院领

导意见

项目主管院领导签字:

年 月 日

审计主

管院领

导意见

审计主管院领导签字:

年 月 日

备注

大型基建、修缮工程项目是指报审金额在30万元以上的项目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2891